卿墨墨睡大觉

“故人此夜入我梦。”

【李杜/现代向】高适失眠记

 高适视角的李杜一见钟情,现代向流水帐,小学生文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高适今晚失眠了。 

   

  翻来翻去几个来回,他还是睡不着。 

 

  他这是失恋了?不,是因为酒店房间的隔声太TM差了。 

 

  呵,隔壁那两人……啧,真是“声声不息”。 

 

  “太白兄!你看我为你作的这首诗,你觉得……” 

 

  “醉眠秋共被,携手日同行……不错,好诗!” 

 

  “太白兄过誉了。” 

 

  “不过不过!子美来,我们继续饮酒!哈哈哈……” 

 

  高适摸出手机看了一眼,操,凌晨两点半了,隔壁两个人还在品诗饮酒,这一切,都要从一个名为“LOFTER”的软件说起…… 

 

  高适和杜甫都是LOFTER上的知名写手,一个笔名仲武,一个笔名子美。他们两人原本就是挚友,这次LOFTER写手线下聚会,他们也一同来到了举办地洛阳。 

 

  这次活动共有三日,第一日是写手们聚餐,第二日是签售,第三日则是所有人齐聚一堂,以文会友。 

 

  这次活动规模很大,杜子美的偶像,传闻中的那位“镇站之宝”,坐拥千万粉丝的李青莲据说也来到了洛阳。 

 

  “参加这次活动真是受益匪浅啊,没想到能与岑参切磋,真是……欸?子美你怎么了?” 

 

  高适拉着杜甫,正准备开始和他聊聊岑参的作品,没想到杜甫的神情有些低落。 

 

 “没什么的……” 

 

  “依我看,你神情低落是因为没见到李青莲,对不对?” 

 

  高适觉得自己真是洞察秋毫。 

 

  “好了子美,李青莲说不定没有来,只是传闻罢了。咱们去酒店住下吧?” 

 

  “好吧……” 

 

  高适能看出,杜甫虽然答应了,但还是有些失落的,毕竟杜甫听到传闻后,可是高兴了好久。 

 

  “麻烦你,两间单人间。” 

 

  “好的。502和503两间。” 

 

  高适接过了两张房卡,把502那张递给了杜甫。 

 

  两个人商议好明日8点钟一起去吃早餐,便各自回了房间。 

 

  “啊!” 

 

  高适进了503号房间没多久,就听到隔壁房间的传来一声尖叫,似乎……是杜甫?! 

 

  高适忙打开了房门,杜甫正一身是水,狼狈的站在门口。身边还有一个酒店的工作人员。 

 

  “先生,水管突然破裂,实在抱歉。” 

 

  “没关系,不过要麻烦你们为我换间屋子了。” 

 

  “呃……先生,实在抱歉,今日房间已经住满了。” 

 

  “这……” 

 

  杜甫为难了,他房间里的水管突然破裂了,满屋子都是水,又没有空余房间,让人左右为难。 

 

  “没事,子美你就和我住一间吧。” 

 

  高适邀请杜甫和他住一间,两个大男人也没有什么不方便。 

 

  “好,只不过麻烦你了。” 

 

  杜甫欣然答应,正要进入503的门,没想到501号的门突然开了。 

 

  “我的房间大一些,若是不嫌弃,就到我这边来吧。” 

 

  “先生真是热心……等等……你是?!” 

 

  杜甫正要笑着婉拒,却没想到说话的那人越看越眼熟,貌似在LOFTER上见过,那人的笔名好像是……李青莲?! 

 

  “你……你是李青莲吗?!” 

 

  “呦,没想到还能遇见认识我的人,你……是子美吧?我在LOFTER上见过你,叫我太白就好。” 

 

  李太白眯了眯眼,眼前的人也有点眼熟,貌似是LOFTER上的一位新秀写手,他还读过他的文章,很不错。 

 

  “没错没错,我是子美!太白兄……” 

 

  “您好,我是仲武。” 

 

  高适面上冷静的对李白打了声招呼,心里早已经飘过了满屏的mmp——看杜甫那激动的表情!看李白那宠溺的微笑!看他们携手进了501!他俩一见钟情,我呢!我呢!我呢!!! 

 

  高·灯泡·适最后看了一眼两人,进了自己的房间。没想到,那两人进了501,还兴奋的坐谈诗赋,这才有了开头高适失眠一幕。 

 

  “子美,你的诗作我很欣赏,之前也见过你的照片,没想到今天……” 

 

  “太白兄,其实我也倾慕你很久……” 

第二日早晨,顶着浓浓黑眼圈的高适怨恨的看着一起收拾行李的太白和子美,用尽平生最大的力气翻了一个白眼。 

 

  杜.见色忘友·甫:太白兄~ 

  李·少男杀手·白:子美~ 

 

  高·超级无敌大灯泡·适:我似鸽莫得感情滴诗人。

评论(3)

热度(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